财新传媒


将防风险进行到底

2017年12月21日 13:1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可以听文章啦!
防的是什么风险?会议给出了明确的答案:金融风险。不管是地产、实体还是金融机构内部的风险,根子都在金融,核心是管住不合理的杠杆
管清友
财新网“管见”专栏作家,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首席经济学家,如是金融董事长。目前还兼任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高级研究员、财政部财政改革发展智库特约专家、财政部发改委ppp专家库双库专家、国家发改委PPP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发改委城市与小城镇中心学术委员、工信部工业经济运行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2016年7月8日,作为与会最年轻的经济学家参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经济形势专家座谈会。 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获经济学博士学位,清华大学博士后。曾任清华大学国情研究中心(现为国情研究院)能源与气候变化项目主任,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宏观处处长、调研处处长,民生证券副总裁、研究院院长。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成员,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IMI)学术委员,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汉青研究院研究生合作指导教师,中国泛海集团博士后工作站合作导师,“一带一路”梅花与牡丹创意产业与城市论坛理事长。

  【财新网】(专栏作家 管清友)2017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十八大以来最晚的一次,但却是最重要的一次。之所以最重要,是因为最特殊:

  第一,特殊的政治。每年的会议都会对下一年做一个定位,去年对2017年的定位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今年的定位显然高出了不止一个档次:“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四个时间节点叠加在过去几年从来没出现过,而且个个都是大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