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7教育印象:12件大事你还记得吗

2018年01月19日 16: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高考、双一流、红黄蓝、校园欺凌、择校热、留学安全……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志文)

  1、 高考改革

  6月,高考恢复40周年之时,迎来了最为彻底和重要的一次高考。浙江、上海在经历3年试点后,迎来第一次新改革下的高考。在中国,高考不仅是一个教育问题,更是一个民生问题、社会问题。此次高考改革也是改革开放以来决策最复杂的一次教育改革,历经中央全会、政治局会议,以及深改组会议,最后才拍板出台。

  与历史上高考改革主要改革考试内容和技术性环节不同,此次改革明确提出了综合评价、多元录取,希望在招生这个环节下手,改变惟分数评价人的弊病。在考试上,这次改革也做出了重大调整,除语数外三门,其他科目已经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高考科目,而变成了学业水平测试,并可让学生在6门(浙江为7门)自由选择3门作为高校录取依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