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球的原油价格还能涨多久

2018年01月23日 11: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球原油需求进入增速下行时代,2018至2025年的中期需求年增长率将下降至0.3%。可以推算,2030年前后,全球原油需求将出现拐点,从正增长走向负增长

  【财新网】(专栏作家 林采宜 特约作者 宋天翼)

  核心观点:

  1. 全球原油需求进入增速下行时代。若考虑电动汽车对传统燃油车的替代效应,2018至2025年的中期需求年增长率将下降至0.3%(过去10年平均增速为1.2%)。

  2. 目前全球原油需求主要来自车辆、航运、非燃料、工业、建筑、电力六大部门,其中车辆燃料需求占全球原油总需求量的44.2%,是全球原油需求增量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3. 非燃料、航运两部门对全球原油需求的增长相对确定,也是未来全球原油需求增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工业、建筑及电力三部门对原油需求稳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