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外汇为何躁动:答案在股市

2018年01月26日 08: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开年以来的美元表现,其背后的推手是股市
周浩
德国商业银行亚洲高级经济学家,负责北亚地区宏观和市场研究。目前常驻新加坡,此前若干年在上海工作生活。

  【财新网】(专栏作家 周浩)美元为什么会出现暴跌?几乎所有的市场人士都在问这个问题。是因为姆努钦的“弱美元”表态,还是因为非美经济体表现比较好?或者是因为美国的加息前景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确定?

  这些都可能是原因,但开年以来的美元表现,在我看来,其背后的推手是股市。道理很简单,全球几乎所有的资产管理公司,其持有的资产虽然种类繁多,但最后都是以美元来做会计报表的。原因很简单,用美元来做会计报表,全世界的主要投资者可以理解并比较。如果资产管理公司希望引入更多的投资者,那么就需要遵从这一国际惯例,除非该公司不想引入外部投资者——呵呵,如果不想让别人来投资,也不用成立什么公司了,在家炒股就好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