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狗年将至:2017年的领悟

2018年01月31日 12: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短期内市场调整压力明显,波动性增大,交易时必须要小心谨慎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财新网】(专栏作家 洪灏)概要:2017年,中国从一个历史上短缺的经济体蜕变为了一个盈余经济体。人均GDP将很快超过一万美元的门槛。曾在中国各行各业都能看到的,以低成本的规模竞争为主导的战略将很快被以质量先行的差异化竞争所取代。“三大攻坚战”强调了从“有没有”到“好不好”的转变。

  但是,卖方研究仍然充斥着以量易质的、缺乏思考的报告。应届毕业生的“人海战术”堆砌出来的研究报告仍然在引导着市场共识的偏差。由其而滋生的、当下极端亢奋的市场情绪恰恰说明了这一点。短期内市场调整压力明显,波动性增大,交易时必须要小心谨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