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民币暴跌,是否该做多波动率?

2018年02月08日 15: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市场总是在寻找问题的答案,殊不知答案就来自于自己
周浩
德国商业银行亚洲高级经济学家,负责北亚地区宏观和市场研究。目前常驻新加坡,此前若干年在上海工作生活。

  【财新网】(专栏作家 周浩)央行在干预人民币汇率么?今天午间的人民币暴跌让市场一时谣言四起。从盘面上来看,如果今天的暴跌是干预造成的,似乎也言之成理,而央行“选择”在交易员吃午饭的时候让市场动起来,也颇有几分狡黠的意味。

  但我并不是一个阴谋论者。人民币今天的暴跌,只是过去一段时间“暴涨”的正常反抽而已,即使贸易顺差创下低点,即使近期有一些官方的表态,即使今晨股市继续暴跌,但人民币的突然下跌,只反映出一个事实:市场上的人民币多头实在太多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