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从政府工作报告看城镇化新变化

2018年03月23日 10: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绝大多数城市会放宽落户政策,展开争夺人才的大战,或许对很多毕业生来说,未来不是要考虑怎么落户,而是要思考在哪里落户了
唐黎明
唐黎明,和君云水泉资产管理公司合伙人。曾任安邦咨询合伙人,中国社科院博士,擅长城市战略、产业规划和公共政策研究。十余年房地产企业、规划设计院、区域规划与城市战略等多重研究经历,对中国的土地经济、城市发展模式有深度研究。主持过近百个城市战略、产业规划与公共政策研究项目。城市研究学者,多家知名财经媒体专栏作家,多家地方政府政策咨询顾问,热衷田野调查。

  【财新网】(专栏作家 唐黎明)全国两会闭幕,李克强总理做了《2018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这份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政府工作,并对2018年的重点工作做了展望。我们聚焦城镇化相关的内容,看看有哪些新变化。

  政府工作报告里使用得最频繁的词汇之一,无疑是“新”字。在这个新时代里,高铁网络、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共享经济等新经济,是快速崛起的新动能,正在重塑经济增长的新格局,深刻改变生产生活方式,成为中国创新发展的新标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