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创新IPO标准:三大颠覆性变化

2018年04月02日 13: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创新企业的IPO大门打开了,它的IPO标准不同于工业版的IPO标准,这是时代的进步,也是IPO观念的一场革命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3月30日,中国证监会官方网站发布消息显示,经国务院同意,国务院办公厅转发证监会《关于开展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的若干意见》。这是我国A股市场在原有“工业版IPO标准”基础上,首次为创新企业IPO开绿灯、开大门,这不是绿色通道,而是开辟了多通道的挂牌标准,并且不同于传统工业版的IPO标准,它至少带来了三大颠覆性变化:首次淡化净利润与净资产标准;首次允许亏损企业IPO;首次引入CDR制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