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应对301关税 中国组合拳有“七种武器”

2018年04月04日 09:3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301关税措施,中方需采取“组合拳”予以应对,包括协商、反制、舆论、评论、诉讼、世贸、避税等手段

  【财新网】(专栏作家 任清)引言

  4月3日,美国特朗普政府公布了对中国征收关税清单,涉及价值500亿美元中国产品,集中在高科技领域,涉及约1300条关税细目。

  3月22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公布对华301调查结果,认定中国政府有关“强制技术转让”、“技术许可限制”、对美投资收购、“网络窃密”的法律、政策和做法不合理或者具有歧视性,且给美国商业造成负担或者限制。同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备忘录,指示USTR对华发起WTO诉讼、USTR考虑对中国输美约500亿美元产品加征关税、财政部采取措施限制中国对美投资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