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美贸易纠葛的长短因

2018年04月08日 11:0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可以听文章啦!
要防止内部民粹主义情绪的升温,对当前中美贸易摩擦处理产生不可控的压力和干扰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涛)中美贸易摩擦升级的短期触发原因

  自2016竞选以来,特朗普的经济政策主张一直就是“美国优先”,此主张也让他最终胜选(对此,前白宫首席战略师、总统高级顾问班农在去年东京的讲演中予以了充分说明),“美国优先”的具体内容就是要解决美国工业和制造业空心化问题,为此特朗普宣布其施政的三张牌:减税、基建和贸易。伴随去年底减税法案的顺利通过,特朗普的经济施政重心必将转向基建,但由此也带来如何解决基建投资资金的难题,所以对于特朗普而言,除了增加赤字之外,更需要像苹果之流的大型跨国公司回流美国,进行本土投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楠添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