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离岸人民币有哪些投资渠道

2018年04月10日 14: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逐渐开放,离岸人民币的投资品种在不断增加,目前离岸人民币的投资品包括存款、债券(点心债)、RQFII和深港通、沪港通等

  【财新网】(专栏作家 林采宜 特约作者 李健)核心观点:

  1. 随着人民币汇率预期企稳,离岸人民币规模温和回升;目前香港是最为成熟的离岸人民币市场,其规模占全球离岸人民币存款近一半比例。

  2. 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逐渐开放,离岸人民币的投资品种在不断增加,目前离岸人民币的投资品包括存款、债券(点心债)、RQFII和深港通、沪港通等。

  正文

  离岸人民币是中国人民银行发行后通过各种渠道流出中国大陆,不在境内流通的人民币。随着中国经济的对外开放,通过境内外贸易、投融资活动,人民币的外流和回流通道逐步开放,境外积累的离岸人民币逐渐形成了庞大的离岸市场,离岸人民币的投资需求也应运而生。

  一、离岸人民币市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