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形势快速收紧加大经济下行压力

2018年04月12日 16: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既要避免过度宽松的金融形势引发债务水平继续攀升,也要避免过度紧缩的金融形势引发相关风险,引导金融形势指数平缓回归均衡水平,避免宏观金融形势的快速收紧对经济运行造成过度冲击
费兆奇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高级研究员,国新指数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副研究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费兆奇)

一、研究背景

  全球经济的金融化趋势在近20年逐步加深,金融市场波动对宏观经济的运行带来了不确定性冲击,甚至改变了经济周期的原有轨迹。在此背景下,对宏观经济、金融运行进行高频率的监测和研究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有鉴于此,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NIFD)与国新指数研究中心经过长期的研究准备,联合推出“国新指数”系列,旨在为宏观分析提供更为丰富的量化视角,并通过高频指数服务于政策制定、学术研究和行业实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