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日本:偏好稳定收益资金的港湾

2018年04月26日 14: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全球资金流向上看,美股是资金的主要流出地,欧洲开始呈现流出趋势,仅日本和新兴市场仍有流入,日本呈加速流入态势

  【财新网】(专栏作家 林采宜 特约作者 宋天翼)核心观点:

  1.2017年,日本对外直接投资收益率达到8.1%,位居主要国家首位。直接投资占海外净资产约40%,贡献的收益占海外资产总收益的64%。

  2.从营商环境看,低利率和低房价为日本经济的可持续增长创造了有利条件,高质量的产业布局及全球化产业投资所产生的利润回流有效成为了本国经济的稳定器。

  3.从产业结构看,日本目前处于全球产业链上游,尤其在半导体等行业链上游拥有垄断地位,这种产业优势不仅可为本国各产业提供先进材料及装备以促进其升级,同时使得日本制造已在国际上成为高技术、高附加值的先进材料及装备的“世界供应基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