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4—2018:房地产调控反思和展望

2018年06月11日 16: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什么样的房地产政策和制度,就一定有什么样的房地产市场运行结果。短短四年,经历了全面刺激和紧急收紧两种调控方向,几乎动用了政策工具箱里的所有工具
夏磊
恒大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房地产行业首席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财金学院金融硕士业界导师,中国房地产市场与住房保障研究分会副会长。

  【财新网】(专栏作家 夏磊)2018年是房改20年,系统回顾、反思和总结,得失均可为来者鉴。有因必有果,有什么样的房地产政策和制度,就一定有什么样的房地产市场运行结果。2014-2018年的调控是中国20年房地产调控史的微缩版。短短四年,经历了全面刺激(2014年3.30起)和紧急收紧(2016年9.30起)两种调控方向,几乎动用了政策工具箱里的所有工具,这四年是研究房地产政策的完美样本。

  过去四年经历了什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