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鹰派加息的市场影响

2018年06月14日 08: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去除前瞻指引,是一个偏鹰派的信号,显示美联储对于进一步加息信心更加充足。申明中没有提及贸易战以及海外风险,显示这些风险还没有影响到美联储对增长及通胀前景的评估
梁红
中金公司研究部负责人、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于2008年加入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在2008-2010年期间担任中金公司资本市场部负责人;2011-2013年期间担任中金公司销售交易部联席负责人;同时为公司执委会成员。毕业于北京大学国际关系专业,获学士学位,之后获美国乔治城大学经济学博士。加入中金公司前,在2003年-2008年期间供职于高盛公司,担任董事总经理、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及其亚洲经济研究部主管。在1998年-2003年间供职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亚太部任经济学家。

  【财新网】(专栏作家 梁红)美联储刚刚公布了6月FOMC议息会议决议并召开发布会,四个要点:1)加息25个基点,上调联邦基金利率区间至1.75%~2.0%,为此轮周期第7次加息,市场已有充分预期;2)去除利率前瞻指引,偏鹰派;3)经济预测表:2018年加息预测从三次上调至四次,符合我们的预期,略超市场预期;上调经济增长及通胀预测,略超预期。点阵图更新后,隐含的2018/19/20年加息次数从3/3/2调整为4/3/1,长期利率预测不变;三年加息次数总共依然是8次,但节奏变快;4)新闻发布会:Powell对经济前景乐观但不认为通胀会飙升至大幅超过2%目标水平;自2019年1月开始每次会议后都有新闻发布会。决议公布后,10年期美债收益率攀升,美元一度冲高但随后回吐全部涨幅。我们点评如下:

政策声明偏鹰派,确认2018年加息四次;美债及新兴经济体压力增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