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读什么专业更容易成功

2018年07月02日 10: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每一个行业也都有其自然的生命与波动周期,不可能是直线上升或直线下降的。再不好的专业,对于最优秀的人都会有好处;再好的专业,不优秀的人都很难找到工作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志文)学习哪个专业好?什么专业4年后就业更好,未来发展空间大?每到高考,此类车轱辘话题就会不断重复。

  6年前,很多人会说物联网,3年前变成大数据,2年前已经变成人工智能,现在又是区块链。估计明年可能会换成另外一个词。

  在物联网热闹时,一年曾经有300多所高校设立物联网专业,甚至有名人声称物联网要取代互联网。但是今年年初,作为最早开设物联网专业的高校之一,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宣布停止物联网专业招生并将撤销该专业。原因非常简单:这个专业转出率太高了。2015年在该校计算机学院二年级分流专业时,还有84人选择物联网,到了2017年就只有14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