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信用违约潮再起,有何不同

2018年07月09日 11: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未来债券市场违约率可能仍有上升空间,去杠杆导致金融系统不稳定的情况并不太可能出现
高挺
高挺,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主要负责A股策略研究。曾在香港担任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亚太区宏观经济主管。加入瑞银证券之前,任职于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CICC),先后担任经济学家和首席A股策略师。高挺在2008年被《新财富》杂志评选为年度最佳中国股票策略师。1998年到2005年间,高挺担任美国密苏里大学的助理教授。

  【财新网】(专栏作家 高挺)今年以来,违约事件频发,总量接近近两年来的新高,引起市场和监管层的关注。与发生在2016年初的上一轮企业债违约不同,本轮违约更多集中在公司层面,发生违约的非国企和上市公司增多,且涉及诸多看起来基本面尚可的行业,而上一轮违约主要出现在盈利能力下滑的行业(尤其是煤炭和钢铁)。截至目前,信用市场的压力主要体现在高收益率债券上(AA级及以下),而AA+级及以上的投资级债券的息差仍处于历史区间的中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朱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