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9年展望:悲观气氛浓厚为市场上行奠定基础

2018年11月26日 13: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预计上市公司盈利增速下滑的趋势将延续到2019年,2019年MSCI中国指数和沪深300指数的盈利增速分别为7.6%和5.4%
在2018年,人们重点关注于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对中国股市产生的不利影响,且持续对中美贸易摩擦今后的发展趋势表示担心。自上而下的估算估算预计2019年MSCI中国指数和沪深300指数的盈利增速分别为7.6%和5.4%,远低于市场的一致预期。图/视觉中国
高挺
高挺,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主要负责A股策略研究。曾在香港担任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亚太区宏观经济主管。加入瑞银证券之前,任职于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CICC),先后担任经济学家和首席A股策略师。高挺在2008年被《新财富》杂志评选为年度最佳中国股票策略师。1998年到2005年间,高挺担任美国密苏里大学的助理教授。

  【财新网】(专栏作家 高挺)我们预计上市公司盈利增速下滑的趋势将延续到2019年,我们自上而下的估算预计2019年MSCI中国指数和沪深300指数的盈利增速分别为7.6%和5.4%,远低于市场的一致预期。不过,两支指数的估值均已接近此前低点,我们认为两者均有上升空间。我们2019年底MSCI中国指数和沪深300指数的目标位分别为87点(17%的上升空间)和3800点(17%的上升空间)。

  在2018年,人们重点关注于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对中国股市产生的不利影响,且持续对中美贸易摩擦今后的发展趋势表示担心。另一方面,因中国去杠杆政策造成信贷偏紧,影子银行活动迅速减少,今年的信用违约事件明显增多,引发投资者的担忧。尽管央行下调了存准率并鼓励向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发放更多贷款,但最新数据表明整体信贷情况尚未好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