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有金融资本管理指导意见”为何是件大事

2018年07月12日 11: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指导意见突出了出资人对资本的管理,由此未来中国金融的管理框架就由“双支柱”转为了“三驾马车”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涛)近日,财政部网站公布了由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完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该《意见》共六个部分、26条,而同时公布的“财政部负责人就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的指导意见》答记者问”的书面稿介绍称,“《意见》(送审稿)已先后经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如果以此对照已公布的3月28日中央深改委第一次会议的新闻稿内容,围绕《意见》的第一个题外话就是:这是个大文件,大到只有最高决策层才能定的文件,那么文件背后一定是件大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