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从人口变动看不同城市的住房刚需

2018年07月13日 15: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人口自然增长率下降的时代背景下,各地区之间的人口迁移情况成为未来驱动不同城市住房刚需的重要因素
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专栏作家 林采宜 特约作者 刘星辰)

  核心观点:

  1. 从人口数量、年龄结构、城镇化等因素来看,人口高速增长支撑住房刚需同步增长的历史已经结束。在人口自然增长率下降的时代背景下,人口流量,即各地区之间的人口迁移情况,成为未来驱动不同城市住房刚需的重要因素。

  2. 从不同城市的人口增量结构来看,2017年以来,一线和三线城市人口净流入规模出现缩减;同期二线城市则涌入大量人口。2017年,人口净流入量对一、二、三线城市常住人口增量的贡献度分别为52.88%、74.38%和10.77%。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