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棚改货币化落幕 三四线楼市将显著逆转

2018年07月20日 10: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降低后,东北、西北和部分西南省份,以及主要城市群之外的三四线城市,销售将会受到较大影响
夏磊
恒大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房地产行业首席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财金学院金融硕士业界导师,中国房地产市场与住房保障研究分会副会长。

  【财新网】(专栏作家 夏磊)棚户区改造,是过去三年支撑房地产行业发展尤其三四线城市房市繁荣的重大政策变量。棚改货币化不仅深刻地改善了民生,改变了城市面貌,也创造出惊人的住房需求,拉动着房地产投资,改变了房地产行业格局,它对于推动三四线房价地价大涨的作用以及后续影响,有待历史的评估。当前政策已经释放出明确信号,去库存任务基本完成,棚改货币化比例将大幅降低,这将如何影响未来房地产市场走势?

  2016年-2017年,三四线通过棚改货币化去库存分别为1.4亿平方米和1.8亿平方米,占销售面积的14.8%和18%;当前商品住宅可售面积已降至2014年峰值的37.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