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长生生物”会终止上市吗?

2018年07月25日 10: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监管及时出手,控制上市公司账户,停止上市公司“失血”,避免实际控制人套现,则中小股东的部分权益是有可能被保全的
戚克栴
望华资本(Merger China Group)创始人及总裁,前中金公司(CICC)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美国哥伦比亚大学MBA,中共中央党校经济学博士,师从王东京教授,著有《资本的国界》一书。从事资本市场、投资银行及战略顾问工作20多年,本世纪初闯荡华尔街,先后任职于波士顿顾问公司(BCG),高盛纽约总部(Goldman Sachs)及中金公司(CICC)。他专注于企业并购与投资,三次获得境内外最佳IPO奖项,2017年荣获中国并购公会颁发的“最佳交易师”奖项。

  【财新网】(专栏作家 戚克栴)近期未有事件像长生生物“疫苗造假门”那样发酵得如此之快! 从“疫苗之王”刷爆朋友圈,到“各群”集体讨论对长生生物处以何等“刑罚”;从药监局飞行检查、“狂苗”停产与姗姗来迟的“百白破”处罚,到深交所连环式的“关注函”、闪电停复牌与ST风险警示;从总理的“突破人的道德底线”表述,到总书记“一查到底”的要求,直至公司实控人被调查,这一切都发生在一周之内!

  一场由微信朋友圈引爆的产品事件,快速发展成举国上下高度关注的社会事件,其中的社会意义及所揭示的我国医疗卫生体制问题自不必多说。作为一个老投行,我倒是想分析一下,长生生物作为一个上市公司,是否会被终止上市,并成为中国资本市场“烂公司必须下市”的一个分水岭?

长生生物(002680)的基本情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