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不确定性:美国关税的最大影响

2018年07月31日 13: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全球金属市场,人们采取“观望”态度,打压了金属价格,但中国国内需求保持强劲,情况没那么严重;美国市场的不确定性同样大
标普全球普氏
标普全球普氏隶属于标普全球(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PGI),是商品和能源市场的信息和基准价格的重要独立提供机构,在150多个国家都拥有客户,随时关注新闻、定价和分析方面的专业观点。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分析的范围包括石油、天然气、电力、石化、金属、农业和运输。

  【财新网】(作者 Paul Bartholomew)美国以国家安全为由,决定在6月1日对钢铝产品分别实施25%和10%的进口关税,此举招致一连串报复性威胁和措施,令人担心“贸易战”的全面爆发。

  由于美国的长期合作伙伴,如欧洲、加拿大和日本,都成为加征关税的对象,“友”或“敌”的概念已被抛弃。频频讨论贸易冲突造成的不确定性是关税政策迄今为止最大的影响。

  在全球金属市场,美国加征关税促使人们采取“观望”的态度,抑制了购买从而打压了金属价格。但中国国内需求保持强劲,因而情况没那么严重。期货市场在关税实施的初期有所走弱,但几天后市场情绪就恢复到正常状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