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伊、美中争端给石油贸易投下阴影

2018年08月14日 10: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球数一数二的石油生产国和消费国之间发生外交和贸易摩擦,让市场慌乱迫切寻找方向
标普全球普氏
标普全球普氏隶属于标普全球(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PGI),是商品和能源市场的信息和基准价格的重要独立提供机构,在150多个国家都拥有客户,随时关注新闻、定价和分析方面的专业观点。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分析的范围包括石油、天然气、电力、石化、金属、农业和运输。

  【财新网】(作者 Sambit Mohanty)毫无疑问,美国政府与中国和伊朗双线角力不仅会显著改变石油贸易流向,若紧张升级,还可能影响到近期至中期的石油需求。

  中国已经宣布了从8月23日起向第二批美国商品加征25%关税,尽管原油已经被剔除出该批商品的清单,但中国对美国原油出口减少的迹象仍在持续。

  美国政府明确表示将恢复对伊朗制裁迄今已有三个月,但石油买家仍在四处打探,试图澄清针对伊朗的政策,引发了贸易流向和保险保障方面的不确定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