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改革开放四十年,呼唤全面供给侧改革

2018年08月31日 13: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所谓供给侧改革就是对生产要素的改革,在真实经济中对产出有影响的所有要素:个人、企业和制度,这三者的改革应当互相配套,缺一不可

  【财新网】(专栏作家 秦勇)古典经济学研究注重要素分配和经济的微观机制,制度经济学开始研究决定要素分配的制度基础,发展政治经济学则从政治制度对相同经济安排的作用探讨政治制度对经济发展的影响。

  这种发展的脉络表明经济学的社会科学根基广袤。尽管经济学最终的落脚点都是要素分配和经济的微观机制,但是,政治制度以及一种政治体制下的经济制度安排才最终决定了要素分配和经济微观运行的实际状况。所以,我们应该研究的真实经济学,是传统的索罗模型,再加上生产要素的制度环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