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海外REITs市场扫描

2018年09月13日 11: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REITs收益近年来持续稳定在4.5%-5.5%的水平。作为一种组合资产,REITs可在一定程度上对冲权益类、债券类资产风险

  【财新网】(专栏作家 林采宜 特约作者 周俚君)核心观点:

  1. 2017年全球REITs总规模已超2万亿美元,其中上市REITs占总规模的90%,约1.8万亿美元。美国作为REITs最成熟市场,目前上市REITs总规模为1.19万亿美元,约占全球的65.7%。

  2. REITs收益由价格变动及分红所组成,持续稳定的分红收益是REITs总收益保证稳定的关键,近年来持续稳定在4.5%-5.5%的水平。

  3. REITs与债券类资产(利率债)的相关系数为0.22,REITs与权益类资产的相关系数为0.51,因此,作为一种组合资产,REITs可在一定程度上对冲权益类、债券类资产风险。

  一、海外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s)市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