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领域正在发生的三个变化

2018年09月14日 13: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前金融领域正在发生的三个变化,表明融资渠道结构性优化及由此带来的融资缺口,给政策部门提出“两难”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涛)由于7月底金融政策释放出明确的微调信号,因此无论是对于市场,还是对于政策部门,8月份金融数据就显得十分重要,而在对金融数据常规性分析之外,更需要关注8月份数据的变化,尤其是其中的三个变化对金融管理部门提出新的施策要求。

  首先,最重要的一个变化是,时隔14年后,贷存比再次突破75%(8月份为75.3%),上次是2004年5月,贷存比为75.8%;期间贷存比曾于2008年11月最低触及64%,即10年来,贷存比累计上升了11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