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牛津游学笔记

2018年09月14日 16: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除了牛津传统的导师制外,学院几乎每天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各个领域专家举行讲座和讨论。话题之多,只能感概自己知识面的匮乏
黄山
财新传媒副主编、编辑委员会委员。作为财新的创始成员之一,一直负责财新传媒的国际新闻报道,包括财新海外记者站的日常运作;在与同仁创立财新前,曾在《财经》杂志工作过5年,先后担任驻香港、美国记者;受邀参加包括富有声誉的EUVP参访项目、中国-西班牙青年领袖项目、位于瑞士的旨在培养青年领导力的Stars项目;他还是中日青年领袖项目中方的发起人和组织者。黄山2004年获得圣母大学硕士学位,是圣母最高奖学金校长奖学金的获得者。

  【财新网】(专栏作家 黄山)转眼到牛津大学Blavatnik政府学院已经一个半月了。期间一直未有写作,一是因为学业繁重。离开学校时间一长,重新适应学校环境是挑战。举例而言,我在牛津期间,选修了两门课——行为科学与政策以及公共政策与新经济学。两门课的任教者都是在政府和私营部门有着多年从业经验、集理论与实操为一身的教授。以公共政策与新经济学的教授Eric Beinhocker 为例。除了在包括牛津在内的多个大学任教外,之前在麦肯锡公司任职18年,一路做到合伙人。这两门课都是典型跨专业学科的典型,心理学、经济学、政治学在内的知识点都有涉及。期间很多知识是我之前较少甚至从未接触的,因此着实让我费力不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