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半岛和平不止于核

2019年03月01日 09: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所谓的“极限压力”外交,充其量只是在朝鲜的石油供给和煤炭出口方面做到极限,但在朝鲜的非法金融网络渠道方面,存在相当的漏洞
当地时间2019年2月28日,韩国首尔,第二次朝美首脑会晤后,首尔火车站在播放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召开新闻发布会的电视画面。第二次“金特会”提前结束、无果而终的戏剧性收尾,也颇令人大跌眼镜。图/视觉中国
黄山
财新传媒副主编、编辑委员会委员。作为财新的创始成员之一,一直负责财新传媒的国际新闻报道,包括财新海外记者站的日常运作;在与同仁创立财新前,曾在《财经》杂志工作过5年,先后担任驻香港、美国记者;受邀参加包括富有声誉的EUVP参访项目、中国-西班牙青年领袖项目、位于瑞士的旨在培养青年领导力的Stars项目;他还是中日青年领袖项目中方的发起人和组织者。黄山2004年获得圣母大学硕士学位,是圣母最高奖学金校长奖学金的获得者。

  【财新网】(专栏作家 黄山)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之间的河内二度峰会,尽管此前分析对其获得重大突破的预期并不高,但以提前结束、无果而终的戏剧性收尾,也颇令人大跌眼镜。

  从目前各方传出的消息看,会谈失败主要还是卡在朝鲜冻核乃至弃核与之对应的美方放松直至放弃制裁的程度。不过,在一些美方专家看来,即便此次“特金会”在朝鲜弃核方面有所进展,一些重大的历史性结构问题也会成为朝核以及整个半岛和平问题取得突破的重大障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