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旅游笔记:我13年前的伊朗之行

2019年07月22日 15: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一趟伊朗之行下来,我最明显的感觉就是,这是一个正常国家,完全不同于我们记忆认知中对伊朗的传统认识
当地时间2019年5月18日,伊朗德黑兰,伊朗街景。图/视觉中国
黄山
财新传媒副主编、编辑委员会委员。作为财新的创始成员之一,一直负责财新传媒的国际新闻报道,包括财新海外记者站的日常运作;在与同仁创立财新前,曾在《财经》杂志工作过5年,先后担任驻香港、美国记者;受邀参加包括富有声誉的EUVP参访项目、中国-西班牙青年领袖项目、位于瑞士的旨在培养青年领导力的Stars项目;他还是中日青年领袖项目中方的发起人和组织者。黄山2004年获得圣母大学硕士学位,是圣母最高奖学金校长奖学金的获得者。

  【财新网】(专栏作家 黄山)有关伊朗开放中国公民免签入境的政策一直都有耳闻,但总是雷声大雨点小。7月21日,伊朗驻华使馆宣布即日起,中国公民前往伊朗旅游可享受免签待遇,允许逗留时间为21天。

  消息甫一公布,让我想起2006年我第一次也是迄今惟一一次的伊朗之行。当时正是应伊朗国家旅游部的邀请,包括我在在内的一行中国记者开始了充满探奇的波斯古国之行。

  当时正值伊朗核危机,对伊朗国内形势的各种夸张渲染以及作为中东为数不多的什叶派神权国家的身份,使得出发前的我们在好奇之外,多了一丝不同以往出国的紧张和焦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