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9牛市三大前提(二):要允许“有钱的人买股票”

2018年09月19日 14: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现金持有比例明显分化的情况下,以市场化的形式鼓励现金较多的公司主动回购,是形成大规模回购、稳定市场预期的前提条件
乔永远
乔永远博士,兴业银行首席策略师。曾任国泰君安公司首席策略分析师,策略研究团队负责人。研究领域包括:大类资产配置策略、金融发展研究、资产负债研究、信用研究及产品领域等。曾获得新财富、水晶球、金牛奖、保险资管最受欢迎分析师大奖。组建大类资产研究团队,进行国内首次大类资产的研究全覆盖体系建设,以及金融产品研究体系建设,为银行转型升级提供研究支持。广泛参与监管机构相关研究讨论与政策咨询。其他工作包括: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行业发展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特邀成员,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高级研究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乔永远)2018年以来股票市场接连地量下跌,市场预期极度悲观。截至2018年9月14日,全部A股上市公司总市值跌至46万亿人民币,大约仅相当于6个“苹果”(美股市场苹果公司市值1.08万亿美元);日均成交金额从年初的2.31万亿下滑到当前的0.25万亿,创下过去3年以来新低。而作为反映市场预期分歧的一个指标,换手率也创下阶段低点:从年初的1.2降到了当前的0.7左右。个股破净率高达7.8%,已超过历史三次底部时期(2013/2015/2016:6.36%/1.56%/1.9%)。当前的破净率已经超过2013年(2013年6月25日,钱荒时期市场大幅回调后的低点,破净率6.36%)、2015年(2015年8月26日,股票市场年度底部,破净率1.56%)、2016年(2016年1月27日,熔断之后市场大幅回调后的低点,破净率1.9%)。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