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看似美好的板块轮动

2018年09月26日 13: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我们应该保持冷静和理性,不断提醒自己市场存在很多看不见的风险,认真评估板块轮动机会背后的风险,果断放弃那些掺杂很多偶然因素的炒作机会,从而将收益建立在安全边际线之内

  【财新网】(专栏作家 康水跃)近年来随着A股的急速扩容,二级市场上涌现出越来越多的题材与概念。A股自2015年“股灾”以来就进入深度调整,只有阶段性的板块上攻,其余时间市场资金散乱。多头就像没有将军的士兵,不但士气薄弱就连敌人是谁也分不清。对于不想长期空仓的投资者来说,或许会进行债券投资,或者会进入风险高的大宗商品期货市场,或者会忍不住参与到板块轮动之中。

  那么,试图通过在大类资产或板块之间进行切换从而产生连续盈利的做法能否行得通?

  经常失效的大类资产投资时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