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兴国家货币贬值的原因有哪些

2018年09月28日 1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兴市场货币自2011年以来一直处于缓慢波动性贬值之中,近年来受美元走强影响,新兴市场货币贬值趋势更加明显。仅2018年1-8月份,土耳其里拉和阿根廷比索汇率就分别跌去51.9%和58.3%
视觉中国

  【财新网】(专栏作家 林采宜 特约作者 吉香乔)8月10日,美国宣布对土耳其钢铁和铝征收双倍进口关税,土耳其里拉应声下跌,8月14日曾一度跌至6.89,创下单日跌幅16%的记录,同时引发新兴市场货币整体贬值。与此同时,阿根廷比索跌幅也超过实际上,新兴市场货币自2011年以来一直处于缓慢波动性贬值之中,近年来受美元走强影响,新兴市场货币贬值趋势更加明显。

一、新兴国家货币波动中下行

  2011年以来,新兴国家进入本世纪第三轮贬值周期,大多数新兴国家货币币值波动性下行,印尼、印度、土耳其、俄罗斯、南非、墨西哥和阿根廷的货币贬值幅度均超过50%,其中阿根廷比索和土耳其里拉贬值最严重,仅2018年1-8月份,土耳其里拉和阿根廷比索汇率就分别跌去51.9%和58.3%。

二、新兴国家货币贬值原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