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地产行业风光不再 房企未来如何转型

2018年09月28日 16: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曾被认为是“中国经济发动机”的地产行业风光不再,“白银时代”的到来使得房地产企业必须不断加强创新和转型力度,方能适应经济新常态
汪杰
毕业于清华大学,曾经在美国斯坦福大学交流学习。现任某大型房地产公司融资中心负责人,负责公司传统融资、创新融资、资本市场融资与境外上市等业务,具有超过十年金融和地产行业从业经历,具有股权、债权及结构化融资运作经验。

  【财新网】(专栏作家 汪杰)2018年前三季度,虽然全国楼市调控政策不断加码,更多城市加入调控行列,但是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大规模房企凭借自身品牌、城市布局以及投资能力的优势,销售业绩继续大幅增长,交出优秀的销售成绩单。

  同时,房企之间分化格局将得以延续,各种土地、资金、人才等资源优先流入规模房企,中小房企的生存压力进一步加大,未来马太效应开始显现,强者恒强的时代已经到来。

  未来百强房企之间发生收并购的概率将不断增大。从长期来看,TOP100房企的整体业绩规模将继续增长,各梯队房企的行业集中度也将进一步上升。随着市场调控压力持续和规模房企竞争优势的体现,TOP100房企仍将保持规模分化的格局。同时,“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等将会进一步升级,不排除出现部分中小房企房企因为资金链问题破产重组被兼并的情况大量出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