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年末政策红利猜想

2018年11月05日 11: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后工作重点是完善财政与货币政策,确保经济平稳运行。“六个稳”,更彰显出中央确保经济稳定格局的重视
汪杰
毕业于清华大学,曾经在美国斯坦福大学交流学习。现任某大型房地产公司融资中心负责人,负责公司传统融资、创新融资、资本市场融资与境外上市等业务,具有超过十年金融和地产行业从业经历,具有股权、债权及结构化融资运作经验。

  【财新网】(专栏作家 汪杰)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31日召开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会议指出,当前经济运行稳中有变,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部分企业经营困难较多,长期积累的风险隐患有所暴露;对此要高度重视,增强预见性,及时采取对策。实施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投资、稳预期”工作,有效应对外部经济环境变化,确保经济平稳运行。

  从新华社近千字新闻通稿中,我们发掘核心信息:一,中央认为宏观经济下行趋势明显,诸多风险开始凸显;二,今后工作重点是完善财政与货币政策,确保经济平稳运行。“六个稳”,更彰显出中央确保经济稳定格局的重视。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中央已经做好准备,随机应变,在确保政策的有效性与针对性的前提下,采取相应对策进行应对;针对“六个稳”可推测出中央或将出台的重大政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