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危机 十年一度?

2018年10月25日 11: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个是过度债务杠杆带来的泡沫,一个是房价畸高产生的泡沫,虽然有各自不同,但是与十年前金融危机之情形何其相似
汪杰
毕业于清华大学,曾经在美国斯坦福大学交流学习。现任某大型房地产公司融资中心负责人,负责公司传统融资、创新融资、资本市场融资与境外上市等业务,具有超过十年金融和地产行业从业经历,具有股权、债权及结构化融资运作经验。

  【财新网】(专栏作家 汪杰)最近全球金融市场动荡,有点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

全球股市哀声一片

  A股不用多说。 10月18日国家主管金融的副总理和一行两会主要领导纷纷表态目前股市表现难以令人满意,且与中国经济稳中向好现状不相匹配,并表示尽快出台有关政策,坚决支持维护资本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各金融机构与产业资本纷纷拿出各种救市、托市方案。上周五市场比较给力,一根大阳线,点燃众多投资者的激情;本周一第二根大阳线,市场呈现罕见2015年以来的大涨,彻底改变大家观念,诸多分析师和股评家更是提出2449点是政策铁底,超级反弹序幕即将拉开;当人们还在憧憬第三根阳线改变信念的时候,10月23日,A股三大股指大跌,几乎抵消前一日涨幅,实在是迎面浇一盘凉水。由此可见,A股沉疴已久,不是单单依靠政策所能刺激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