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疯狂的信用

2018年09月30日 08: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引起全球金融海啸的美国次贷危机其实是信用危机,是信用被商品化后,部分人的信用价值被蓄意抬高并滥用,信用产品生产过剩
刘新海
比利时鲁汶大学获得电子工程博士。此前在布鲁塞尔的互联网公司Attentio和金融分析公司Vadis从事过咨询和数据分析工作,在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和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从事过博士后研究。目前为某大型金融机构的高级研究员,同时也是北京大学智能金融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主要的研究方向:征信、信用风险管理、数据挖掘和金融大数据。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新海)偶然在网上淘得这本《疯狂的信用》,简单看了一下内容,就被深深地吸引了,不仅一气呵成,并且做了笔记,对书中的内容进行思考。看得出作者下了很多功夫,做了深入的分析,包含一些非常很有分量的观点和思考,可读性强,且有很好的启发性。

  作者予龙是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经济学博士,从事金融行业十多年,曾在美国信通银行、美国豪斯银行、汇丰银行从事信用和市场风险管理,曾提出并负责多家金融机构的从“短信用”或次级信用的客户中挖掘价值客户的创新工作。作者厚积薄发,将他在华尔街工作多年的观察和思考以及在国内的生活感受著成《疯狂的信用》一书,向读者娓娓道来。难能可贵的是,他虽然浸淫金融领域多年,但仍保持着学者风范,严谨、客观、书中内容没有太多铜臭味,也没有偏激的观点和先入为主的诱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