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警惕直销银行背后的“影子P2P”

2018年10月08日 13: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P2P行业一步步走向规范的过程中,利用银行的名义变相从事P2P的监管套利空间也变得格外诱人
张志杰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学士、管理学学士、法学硕士(商法方向),现供职于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北京办公室金融部,在资产证券化及结构性融资的主攻领域有多年业务经验,服务于多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资产证券化项目,并曾于北京市言大律师事务所主攻经济纠纷和职务犯罪。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志杰)短命直销银行:农信社“直销银行”爆雷背后,P2P理财平台悄然附体

  2018年6月21日,“多盈财富”网站、APP现身投资者视野,2012年起运营的多盈理财平台(https://www.51duoying.com/)悄然变身:主页以外的“多盈理财”字样换为了“多盈财富”,加注 “泊头农信直销银行”,并在主页设置弹窗提示“多盈理财升级‘多盈财富·直销银行’”“银行提供服务、银行持牌经营、银行优选项目、更合规更安全”,弹窗底色是喜庆的红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