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预见经济:10月

2018年10月11日 10: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站在当前时点,国内经济动能如何演变?滞胀风险有多高?外忧内患下政策何去何从?
伍戈
经济学博士,研究员。长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曾长期供职央行货币政策部门,并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经济学家。中国经济学最高奖——孙冶方经济科学奖得主,曾获浦山政策研究奖、刘诗白经济学奖以及“远见杯”宏观经济预测季军。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成员、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清华、复旦、人大等校兼职导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伍戈 特约作者 徐剑 黄俊筑 文若愚 宋陕珊 亢悦 高莉)1. 近期中美贸易战升级,国内稳增长的政策导向愈发明显。国际油价创阶段性新高,CPI接连两月上升。中美利差大幅收窄,人民币贬值预期升温。站在当前时点,国内经济动能如何演变?滞胀风险有多高?外忧内患下政策何去何从?

  2. 随着全球经济趋缓及贸易战持续发酵,外需放缓压力正在逐步显现。叠加前期信用收缩的影响,宏观政策开始从去杠杆趋向稳杠杆。与此同时,低库存下房地产投资韧性犹存。外需趋弱、内需趋稳,内外经济动能正在切换进程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