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历史到了一个十字路口,今天不买和要卖什么

2018年10月12日 17: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进入三年经济周期最后快速下跌和美国短周期见顶产生的合力,就是大家看到市场的情况,非常动荡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财新网】(专栏作家 洪灏)今年发生了很多事情,很多事情看上去是一个偶然的现象,比如说突然吃了一顿饭之后,新财富没了。一个搞了15年的我们卖方的奥斯卡没了。过去15年如果参加新财富的都知道,新财富是一个对卖方来讲竞争非常激烈的竞赛。再比如今年的贸易冲突,到3月份的时候,当美方第一次提出要对中国出口征收关税的时候,当时我们觉得只要出一点钱,几千亿美元就行了。中国有几万亿美元外汇储备,将近180万亿广义货币供应,几千亿美元买一些美国原油、大豆基本上就把贸易逆差补平了。结果打着打着好像不是这么回事,除了要我们贸易赤字填平之后,又提到11月份,如果不把清单交出来,就不跟我们谈判了。那我们中国没有必要跟他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