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社融已进入无影状态

2018年10月19日 14: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仅从去杠杆的规模而言,很难完全解释目前经济运行中的新变化,需要从结构变化上来找答案——这个答案显然就在影子融资的逆转变化中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涛)继上个月将“存款类金融机构资产支持证券”和“贷款核销”纳入社会融资规模统计之后,这个月央行又将“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纳入社会融资规模统计,相应社会融资由之前的四类10子项扩充至目前的五类13子项。分别为信贷类融资(人民币信贷和外币信贷)、直接融资(债券和股票)、影子融资(票据、信托和委贷)、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和其他融资(投资性房地产、保险赔偿和小贷公司贷款、存款类金融机构资产支持证券和贷款核销),其中后四类又可统称为非信贷融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