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9牛市三大前提(三):放水养鱼

2018年10月19日 18: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一致的悲观预期之下,走出市场底部、启动牛市还依赖于增量资金入场。本轮的增量资金大概率来源于银行、保险等长期资金
乔永远
乔永远博士,兴业银行首席策略师。曾任国泰君安公司首席策略分析师,策略研究团队负责人。研究领域包括:大类资产配置策略、金融发展研究、资产负债研究、信用研究及产品领域等。曾获得新财富、水晶球、金牛奖、保险资管最受欢迎分析师大奖。组建大类资产研究团队,进行国内首次大类资产的研究全覆盖体系建设,以及金融产品研究体系建设,为银行转型升级提供研究支持。广泛参与监管机构相关研究讨论与政策咨询。其他工作包括: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行业发展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特邀成员,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高级研究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乔永远 特约作者 林莎)

  摘要

  10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接受采访表示:政府高度重视股市健康稳定发展。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就股市问题齐发声。央行行长易纲认为:当前股市估值已处于历史较低水平;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充分发挥保险资金长期稳健投资优势,加大保险资金财务性和战略性投资优质上市公司力度;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表示:即将推进包括私募资管管理办法、上市公司股份回购制度、并购重组市场化改革、鼓励地方政府纾解股票质押困境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