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用智慧穿越底部:做有耐性的投资者

2018年10月25日 14: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下较低的估值水平仅仅说明沪深两市已经具备不错的投资价值,但不能说明熊市已经终止并应立即上涨。不过,对一名有耐性的投资者来说,目前政策底的出现以及较低的绝对估值水平,在市场底到来之前仍不失为一次不可多得的进场良机

  【财新网】(专栏作家 康水跃)大部分投资者只是凭着某些方法或直觉不断折腾,追逐短平快,随波逐流。在讲求速度的时代,每个人都在寻找快速致胜的法宝。大家茶余饭后讨论最多的就是如何抓到短期能爆发的股票,但往往爆发变成了爆炸:买了就套,套了就割。镜花水月一般,到头来空忙一场。沉浸在这样满满的挫折感里,许多人早已忘记了投资的本质,是用智慧发现规律,是用时间兑换收益。好的投资收益,是对智慧与耐性的褒奖。

1. 有耐性的投资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