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救市会成功吗?

2018年10月29日 12: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些应对的政策可能会舒缓市场低迷的人气。但它们没有触及中国股市所面临的问题的本质:中国股市并非始终是一种包容性致富的投资追求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财新网】(专栏作家 洪灏)中国市场弥漫着一片“救市”之声,而市场自身也正在尝试技术性反弹。高层的一系列演讲,以及迅速推出并陆续执行的一系列短期应对的政策,都表明了“救市”的决心。例如,有关部门只用了四天便修改了公司法,为上市公司回购股票提供更便利的渠道。券商被禁止强行出售那些已抵押、并已经跌到强制平仓线的股票。同时,券商还正在筹备资金以减轻那些虽然股票已经大量质押的、但是“仍有价值”公司的压力。

  但这一系列的短期应对政策会奏效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