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海外房价降温有哪些原因

2018年10月30日 16: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未来两年,货币信贷政策的持续紧缩,以及对各类投资者(包括海外买家在内)的限制性进入,将对这些以投资性房产为主的城市房价形成持续的抑制
2018年以来,海外主要城市的房价出现明显的降温趋势。随着全球低利率环境的终结,各种货币、信贷政策的收紧以及房屋税收政策的出台,是导致房价降温的直接原因。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专栏作家 林采宜 特约作者 刘星辰)核心观点:

  1. 2018年以来,海外主要城市的房价出现明显的降温趋势。其中,纽约、悉尼、墨尔本、温哥华的房价涨幅不断收窄,伦敦及多伦多房价则已进入下跌区间。

  2. 随着全球低利率环境的终结,各种货币、信贷政策的收紧以及房屋税收政策的出台,是导致房价降温的直接原因。

  3. 美国纽约的房价降温主要受制于美联储加息释放的紧缩信号,但从住房供求和居民负债率来看,房屋空置率与房地产杠杆率均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中长期仍然有上涨的空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