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长油重新上市,一事一议还是可以复制

2018年11月04日 13: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既然交易所放开了一个口子允许已经退市的长油重新上市,就更要加大对应该退市公司的清理力度。如果该退的不能退,退市依然艰难,这次长油神奇突破起死回生的防线,就失去了重新上市机制的立法本意了
王骥跃
王骥跃,前某券商资深保荐代表人,先后在一线业务部门和中台内核部门工作,保荐过多家A股上市公司,对中国资本市场有独到、深刻的见解,著有《梦想与浮沉—A股十年上市博弈(2004-2014)》。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骥跃)11月2日晚,长油5(OC400061)发布公告,称收到上交所股票重新上市的通知,上交所同意长油公司股票重新上市。

  长油重新上市是A股沪深交易所建立重新上市制度以来的首例退市股票重新上市,引起了市场巨大关注。

  长油于2014年6月因连续4年亏损而退市,公司退市后,于当年实施了破产重整,剥离了最大亏损源VLCC船舶(超大型油轮),减少了巨额债务负担。此后,公司在未改变主业和实际控制人的情况下,通过自身努力,逐步改善和恢复了持续盈利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