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中期选举会否影响贸易战

2018年11月06日 08: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中期选举即使民主党获得众议院多数,对于有些特朗普想要以及正在推行的重大财经政策,也不会有太大改变
当地时间2018年11月4日,美国田纳西州,美国总统特朗普出席竞选集会为中期选举造势,一名特朗普的支持者在会场外摇旗助威。图/视觉中国
刘忆如
刘忆如博士,现任香港北威国际集团董事总经理、美国亚洲协会国际事务委员会委员、台湾大学财务金融系兼任教授。曾在台湾担任“财政部部长”、“经济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两届“立法委员”、中信金首席顾问、香港政府经济发展委员会委员及日本大和总研全球首席经济顾问。曾任台湾大学财务金融系系主任暨研究所所长,并曾任教于纽约、澳洲等全球多所大学;为台湾大学政治系学士、美国芝加哥大学企管硕士暨经济学博士。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忆如)对美国总统特朗普至为重要的美国中期选举,今天(11月6日)就要登场了。依据美国宪法,美国总统选举每4年举行一次,国会选举每两年一次,与总统选举同时举行的国会选举称为大选年选举,在两届总统选举之间的国会选举则称为中期选举;中期选举因此是一个重要的风向球。

  基本上,中期选举的选票虽然也反映选民对其所在地地方性议题的看法;但整体选举结果仍显示美国民众对现任总统就任后表现的认同程度。更重要的,中期选举的结果,对一个现任总统后半段任期是否能有效地推动政策,有着关键性的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