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Uber怎么运用采集到的数据

2018年11月12日 10: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大数据的时代,共享出行公司如何采集和分析数据,这些数据又如何给公司创造价值,Uber前首席经济学家李斯特分享了他的发现
Uber、Lyft 这样依靠数据的共享经济公司究竟是如何采集和分析数据的?这些数据又如何帮助他们改进效率和管理?芝加哥大学经济学教授、现任Lyft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李斯特(John List)分享了他的一些发现。图/视觉中国
黄山
财新传媒副主编、编辑委员会委员。作为财新的创始成员之一,一直负责财新传媒的国际新闻报道,包括财新海外记者站的日常运作;在与同仁创立财新前,曾在《财经》杂志工作过5年,先后担任驻香港、美国记者;受邀参加包括富有声誉的EUVP参访项目、中国-西班牙青年领袖项目、位于瑞士的旨在培养青年领导力的Stars项目;他还是中日青年领袖项目中方的发起人和组织者。黄山2004年获得圣母大学硕士学位,是圣母最高奖学金校长奖学金的获得者。

  【财新网】(专栏作家 黄山)类似Uber、Lyft 这样依靠数据的共享经济公司究竟是如何采集和分析数据的?这些数据又如何帮助他们改进效率和管理?11月9日,芝加哥大学经济学教授、也是现任Lyft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李斯特(John List)在圣母大学分享了他此前作为Uber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时的一些发现。

  李斯特先分享了Uber 所奉行的道歉经济学( the economics of apologies )。对类似Uber这样的服务型公司而言,道歉并不陌生。但是一旦出现乘客遇到糟心的乘坐体验,比如事先估计的时间不对导致乘客迟到,到底什么程度的道歉合适,以及在道歉之外是否提供其他补偿、补偿的力度等等,都是非常讲究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