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养老保险全国统筹的实现路径与配套改革

2018年11月13日 13: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社保降费与全国统筹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更是社保制度的一次重大变革,这是社保制度改革的难得历史机遇
实现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应该成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内在要求,也是人民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的重要组成部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十九大报告第一次明确作出“尽快实现养老保险全国统筹”的决策,“尽快”二字表达的是时代紧迫感、历史使命感,不能拖延。实现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应该成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内在要求,也是人民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8年6月13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建立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这标志着我国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的实现路径、时间节点、步骤进程及最终方案已经水落石出,接下来就是具体实施,付诸行动,这是一件令人振奋的重大民生举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