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三重事件冲击:美元更可能贬值

2018年11月20日 08: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联储如果保持此前的相对鹰派态度,那么市场的此前预期仍然有效,美元会继续保持相对强势。然而,一旦有任何的风吹草动,都有可能对美元是负面的
对于美元影响最大的自身因素,是美联储的加息前景。总体来看,市场开始关心美联储是否会放慢加息步伐。图/视觉中国
周浩
德国商业银行亚洲高级经济学家,负责北亚地区宏观和市场研究。目前常驻新加坡,此前若干年在上海工作生活。

  【财新网】(专栏作家 周浩)时至年末,外汇市场上空的疑云仍未散去。中美贸易谈判、英国脱欧以及美联储利率前景,是市场最为关心的话题。对这三个事件作一个理性的梳理,其实可以对美元在未来两个月的前景作一个情境分析。

  11月底12月初中美两国首脑的会晤,将在很大程度上为中美贸易前景定调。从目前的状况上来看,两国都有达成协议的愿望。对于特朗普政府来说,在中美贸易议题上获得一些显而易见的成果,对其未来两年的执政以及下一届大选的意义不言自明。而中国也希望尽快摆脱贸易战对于其他议题的牵制,因此也愿意放低姿态与美国进行更有成效的对话。对于人民币汇率来说,贸易谈判的重要性不言自明,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在很大程度上受到了贸易争端议题的困扰,经济基本面数据对于人民币汇率的影响较为有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